論文集

中興工程季刊 - 第144期
論文簡介
水、電的穩定供應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命脈,然而台灣地狹人稠,資源有限,為了國家的永續發展,能資源之開發刻不容緩。而為減少溫室效應所帶來極端氣候威脅,我國目前積極推動再生能源,以配合2025年我國再生能源占比達20%的政策,中興工程集團為協助政府解決能資源問題,近年來積極投入「離岸風力發電」及「地熱發電」等新能資源技術議題,致力於包括離岸風電基礎調查、試驗及設計、地熱發電產能評估、深層地溫量測與水資源風險管理等技術之開發。

本期專輯收錄能源及水利有關文章共計七篇,其中能源類四篇,水利類三篇。在能源類文章中,其內容涵蓋離岸風力發電的風機佈置、離岸風力機下部結構設計、地熱熱源模式評估、化石燃料碳封存等議題;至於水利類文章中,其內容則包括了水庫安全監測、港灣港池靜穩度分析、人工湖設計等議題。相關文章主要說明我們的規劃設計理念,與環境保護、生態保育、節能減碳、再生能源並重並進,前瞻與體現人與環境的真正和諧。
TOP